从一到万 第四十六章 出版社编辑(五)

作者 : 疯老六

作者:悦读纪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2:13

作者:超级飞行器

……

同行里面,从行销方面而言,我蛮欣赏的读客的《藏地密码》系列,行销方面确实有不少值得学习的地方,从策划角度而言,一草的《双生》也很厉害。阅读纪在女性细分市场上也确是一个很耀眼的明星公司了,也是目前好像最坚定不受市场诱惑的细分类型的公司。

谢谢同行抬爱,对于各同行的营销策划,也是一直在关注和学习。苏静兄策划的选题在磨铁众多产品中也是非常有特色的,经常关注。那天去机场接人,等人时还在书店好好翻了下《一个外企女白领的日记》,呵呵,感触不少,有时间一定多请教。

作者:刘按2008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2:24

我的私人邮箱是:liuanan2005163。

我希望自己能够给作者提供最好的策划及全程图书营销服务。

09年,我要做一本1000万册的畅销书,希望就是你的书:)

作者:新新小编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2:37

书业啊,还是缺好书,好书不怕金融危机

作者:害我心跳180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2:36

作者:蜘蛛1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08:32

请问久久不变,你能对08年出版业军事类的作品,有个总结性的论述吗?军事类作品明年会不会有什么新特点?——

这个问题我很关心,提得好。

作者:剑未出鞘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2:40

作者:赵郡李氏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04:06

hehe牛人云集啊!

本人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编辑,征个稿啊!

诚征大众励志、经济管理、员工培训、职场小说、财经人物等类稿件。

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

地址/北京西城区西环广场a座19层

邮编/100044

电话/010-58301130-804958302930

手机/13611172728

邮箱/cia。

msn/ljkcimail。

qq/270739236

===========

需要有关股市的小说吗?如有兴趣,我有本小说正在舞文连载,链接地址:cache。tianya。cn/publicforum/content/culture/1/280922。shtml

作者:鸟人1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2:53

chenanel:请问全套出版流程下来要多长时间?申报选题这个过程正规要来说要多久?

作者:我见幽莲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2:57

请问各位老师,为了迎合女性市场,于是便有了女尊类的小说,那么,这个女尊类小说的尺度是如何?当然,宣扬一女多夫的超时代跨越性思维的小说是不宜出版的。那么女尊类的小说就偏向于励志。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,也就是女尊类小说若是写成古代版的职场文,也就是伪女尊,会更容易出版呢?

作者:蜘蛛1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3:38

请问非礼和刘按,你们俩策划编辑的藏地密码很成功,你们俩合作的下一部作品是什么,可否简单介绍一下?

作者:7_days豆浆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3:52

请花哨指教:

对于反腐小说,目前主要写哪一层次官员的**与反腐?对于职场小说,读者喜欢读哪一层次职员的故事?

**和反腐小说写的官阶会越来越高吗?

作者:一草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4:25

作者:一草回复日期:2009-01-1516:55:56

回蜘蛛:《杜拉拉升职记》的畅销一波三折,回头可以好好探讨下。《浮沉》的畅销则顺风顺水多了。

这两本书的畅销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因素还是文本,特别是杜拉拉,非常精彩。我们刚推出《杜拉拉》2,畅销同样得益于其优质内容。

至于宣传,实在是锦上添花的事情。得益于公司优质媒体关系和良好策划力。这里我要重点提一下我们公司常务副总王勇。这两本书都是他一手策划并且全盘操作成功的。在这两本书的总结上,他最有发言权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呵呵,这几本都是我喜欢的书。一上市就收藏了!

一草:

你们09年还会大力做纸上偶像剧这一块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博集天卷2008年以百种新品的数量成功实现了造货码洋两个亿的规模,全体员工将齐心合力。保持2009年实现继续增长。因此在原来丰富的产品线上将保持优势,同时扩大一些新的产品线,女性言情就是要大力扩大的产品线。纸上偶像剧作为国内最具生命力的原创青春图书厂牌,将迎合天时地利人和,在2009年继续发力,除了保证其在青春校园方面的领先地位,更要在女性言情上作出成绩,我们拭目以待。

作者:非礼勿模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5:00

作者:新新小编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06:59

谢谢非礼勿模老师

这么看来,金融危机对书业影响不是很大啊

~~~~~~~~~~~~~~~~~~~

嘿嘿,新新小编老师,我个人认为(仅代表个人哈),中国是没有金融危机滴,所以,金融危机影响的是欧美的书业吖,我们还离这么远呢,哈哈。

不过,国内的经济危机还是有的,但说到对书业的影响,我是持乐观态度的,我觉得这个影响是积极的,非常积极。等经济危机过去了我们回头看,会发现整个出版业的运作水平都得到了极大提升,不知道我这么说是不是说明白了,我觉得我没说明白,哈哈。

作者:我是rosemary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5:16

你都是做什么方向的小说啊?会涉及到青春类的吗?

除了诗歌,好的作品,我都做。当然会涉及青春类。作为编辑,我很少考虑要做哪个类型,我们都是首先看作品是否好。至于什么样的作品是好作品,其他编辑说的比我好。其实,编辑的要求基本是一样的。

作者:chenanel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5:35

作者:鸟人1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2:53

chenanel:请问全套出版流程下来要多长时间?申报选题这个过程正规要来说要多久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,毕竟各家机构对流程时间的把握是不尽相同的。

一般来讲,申报选题并且签署合同,这个过程大概在一周到一个月之间。视选题而定。

作者:楚燕狂子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5:44

请问悦读记开锅

在短短的两年间,悦读记成功的把握了女性出版市场,把握了穿越的出版风潮,但是穿越市场逐渐萎缩,请问悦读记的下一步出版方向会是什么?

目前悦读记没有涉足期刊,目前主要和时尚女性刊物进行内容合作,那么悦读记有没有想法创办刊物?

作者:帝昊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6:37

请问有容公司的盗跖兄:有容今年除了继续在悬疑恐怖领域里,重振昔日雄风,对于其他题材,或者说其他类型的小说,有没有什么计划?

作者:非礼勿模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6:50

作者:少儿作家新星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0:24

你们这些高手,不做少儿,也好。

因为少儿领域,除了几个大家,其余多是跟风、山寨作品。

也是我的机会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若干年后,等我有了孩子,知道了怎么做孩子们喜欢的书,说不好就跟你们抢市场去了哦,哈哈。

作者:白小葵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7:00

作者:悦读纪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08:09

回白小葵:

只要女性阅读范畴,符合国家出版规定,我们都会以最大的包容心去看待。一本书能否畅销,类型永远不是第一要素。你所说的青春校园类、疼痛类等等,其实都是有一本、两本乃至更多的畅销书出来,才能形成所谓“类别”。

还是一句话,你要明白作品写出来是给谁看的。你的作品,能否被那些人看到。

-------------

十分感谢开锅编辑的回答……我很喜欢你策划的,《何以笙箫默》《寻找前世之旅》,《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》,vivibear,辛夷坞都是我喜欢的作者……我目前有两本青春小说在天涯连载……稍后会投稿到您刚才说的邮箱……请问是否需要注明是“开锅”收?

作者:如诗如梦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7:08-

盗跖-老师,本人正在写作悬疑类稿子,书名《星相疑云》,计划20万字,目前完稿10万字,希望有机会发给你。

一张可疑的星相图,

一个神秘的自杀女生,

一个蒙面黑衣男子的神出鬼没,

一具解剖教研室的无名男尸,

两个女生的意外死亡,

全部牵涉到那张诡秘的星相图,

星相图,到底暗示着什么?

是谁,四处传播着星相图案?

这是一场谋杀,还是一场游戏?

一切答案尽在《星相疑云》!

作者:guest457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7:12

作者:姓牛名笔回复日期:2009-01-1516:56:53

请问一下广州爬山虎主编冷静,

我看完了,其中作者的幽默式写作语言风格很让人为之动容,

但对于感情戏似乎平平,没有做到惊天地,动鬼神。

都市男女的生活少了惊天动地的爱情,似乎美中不足。

试问一下,对于爱情的全真演绎,让人为之容的的作品。在你的眼里应该是什么样的?

作者:蜘蛛1回复日期:2009-01-1516:56:56

问一下冷静:

简单的说一下自己创办文化公司是个怎样的过程,都遇到了哪些磨难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个问题:

其实《和空姐同居的日子》是我的同事策划的,我仅仅是参与了出版过程。对于爱情小说,我的看法和其他小说并没有大的不同。

我一直认为,世上只有两类小说,一是,一是不那么好的小说。目前我们经常说到官场、职场、都市言情或者所谓爱情小说,其实是出于一种市场观察或者某种方便,为其加上的标签。

好的小说不一定非是“惊天地泣鬼神”的。最近的巴以冲突剧烈,人们经常提到以色列前总理拉宾的一句话,大概是说两百个士兵的鲜血,不一定比一位失去孩子的母亲的眼泪更让人震撼。这同样可以用来作为观察小说的角度,那就是能激起人们最深挚的情感的故事,比什么大场面大冲突更能引起共鸣。

当然具体到小说的技术,涵盖的内容太广,不好在此长篇大论。

空姐的成功,“纯爱小说”的提法是一个关键。故事至终,两位主角几乎没有性关系,与一般的爱情小说大不相同。还有标题也满足了很多读者的好奇心。

第二个问题:

创办公司的困难和辛酸,这些恐怕没有机会披露了,我都没有写自传的打算。

作者:chenanel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7:20

作者:非礼勿模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5:00

作者:新新小编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06:59

谢谢非礼勿模老师

这么看来,金融危机对书业影响不是很大啊

~~~~~~~~~~~~~~~~~~~

嘿嘿,新新小编老师,我个人认为(仅代表个人哈),中国是没有金融危机滴,所以,金融危机影响的是欧美的书业吖,我们还离这么远呢,哈哈。

不过,国内的经济危机还是有的,但说到对书业的影响,我是持乐观态度的,我觉得这个影响是积极的,非常积极。等经济危机过去了我们回头看,会发现整个出版业的运作水平都得到了极大提升,不知道我这么说是不是说明白了,我觉得我没说明白,哈哈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哈哈,所谓经济危机对书业的影响,恐怕是微乎其微。而且,也许会更加促进书业的良性发展。赞同非礼老师。

作者:张空谷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8:11

再问我是rosemary你对稿子的要求有和以上几位不一样的地方吗?注重的是文笔还是故事?还是稿子的深度?

作者:大哥未过门的媳妇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8:12

问作家出版社的王老师:

听说你们作家出版社的门槛儿很高,一般都不做新人的小说,是这样的吗?

作者:悦读纪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8:36

回白小葵:

投稿一般情况下我都会亲自看。不用特别注明了。呵呵。

作者:玉和书苑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8:46

我是rosemary老师好

给你邮寄稿子的内容不少于多少万字?

作者:赵郡李氏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8:49

hehe牛人云集啊!

本人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编辑,征个稿啊!

诚征大众励志、经济管理、员工培训、职场小说、财经人物等类稿件。

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

地址/北京西城区西环广场a座19层

邮编/100044

电话/010-58301130-804958302930

手机/13611172728

邮箱/cia。

msn/ljkcimail。

qq/270739236

作者:新新小编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8:51

呵呵,回复非礼勿模老师

对于有的人是危机,有的人是机遇,优胜劣汰的意思吧,

不知道这么理解对不对

作者:超级飞行器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0:09

借这个平台和机会,我也讲一下我个人比较关注的方向,一个还是青春类和言情类,这个也是磨铁的一个挺大的出版方向;一个比较个人兴趣就是国内原创的悬疑类,这个悬疑类更多是从广泛意义而言的,是面向更加大众的悬疑,并非是一定要特别细分的本格,硬汉派和密室探案之类,当然,后面细分的优秀的也不拒绝,个人关注这一部分,也是一直期待能有幸找到属于华文世界的故事天才。文学天才遍地,故事天才难寻,原创的好的悬疑,惊悚或者推理非常少,当然也是因为这个类别有相当大的创作门槛,单靠yy会比较有困难,另外,好像国内灵异类鬼怪类有发扬过滥的传统,除此之外,很难看到其他了;

作者:雨乎舞雩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0:24

作者:赵郡李氏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8:49

hehe牛人云集啊!

本人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编辑,征个稿啊!

诚征大众励志、经济管理、员工培训、职场小说、财经人物等类稿件。

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

地址/北京西城区西环广场a座19层

邮编/100044

电话/010-58301130-804958302930

手机/13611172728

邮箱/cia。

msn/ljkcimail。

qq/27073923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征稿广告都发来了哦。帮忙顶下

作者:_月儿_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0:31

刘按2008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2:24

我的私人邮箱是:liuanan2005163。

我希望自己能够给作者提供最好的策划及全程图书营销服务。

09年,我要做一本1000万册的畅销书,希望就是你的书:)

真是越来越欣赏你的干脆利落风格了!

你看看月儿的蛰龙吧

如果可以合作,蛰龙真就是一飞冲天了,我不仅是写这部作品,还想针对图书的营销策略有一些自己独特的建议,呵!!!

蛰龙的舞文地址是:。tianya。cn/publicforum/content/culture/1/291788。shtml

作者:天际一孤鸿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1:21

作者:guest457回复日期:2009-01-1516:51:48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漏看了。

也谢~~

guest457

作者:77889988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1:37

作者:我是rosemary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5:16

你都是做什么方向的小说啊?会涉及到青春类的吗?

除了诗歌,好的作品,我都做。当然会涉及青春类。作为编辑,我很少考虑要做哪个类型,我们都是首先看作品是否好。至于什么样的作品是好作品,其他编辑说的比我好。其实,编辑的要求基本是一样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哦,谢谢你的回答啦,对了,你能把网上的联系方式告诉我一下吗?比如qq或者邮箱,因为我想到时把纸质邮件寄给你后能跟你联系确认是否收到了没有

作者:久久不变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2:18

作者:蜘蛛1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08:32

请问久久不变,你能对08年出版业军事类的作品,有个总结性的论述吗?军事类作品明年会不会有什么新特点?——

其实军事类的小说在07年就已经很火了,08年只是个延续,有下滑趋势了。军事类说出版这块去年我们公司是抱着学习并坚持的态度的,小有收获。从销量上来看,还是内容过硬的作品被市场更认可的更快时间更长。一直与同是从事军事文学出版的但成绩更突出的同行在交流,结论是一样的,在08年,军事文学的好稿就已经非常难找到了。

明年,军事文学要想继续走下去,被读者所认可,还是得从内容上下功夫。除去一类比较知名的作者外,其他加入到军事文学写作中来的作者,或者正在写作但不太知名的作者们,都应该努力把作品打造的更有内涵。从题材上再创新一下,避免扎堆写特种兵。笔下的人物除了军事技能以外,应该更注重精神层面的东西。最先从内容上创新的,在明年会更有市场。

作者:雨乎舞雩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2:21

作者:雨乎舞雩回复日期:2009-01-1516:56:25

作者:超级飞行器回复日期:2009-01-1516:41:29

想问下苏静,你平日做策划时是固定去某些网站呢,还是根据当下流行的热点来分析判断,抑或纯粹是自己喜好某个版块就特别只关注那一块呢?

作者:-盗跖-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2:22

作者:帝昊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6:37

请问有容公司的盗跖兄:有容今年除了继续在悬疑恐怖领域里,重振昔日雄风,对于其他题材,或者说其他类型的小说,有没有什么计划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容公司今年将重点在军事、历史、探险、悬疑、职场、商场、官场、都市等几大类上做足文章。各推一部有影响的作品和作者。

公司凭市场影响力说话,作者凭作品说话。

善待作者,就是善待公司的未来。拥有作者,就拥公司的未来。

作者:少儿作家新星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3:23

作者:chenanel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2:05

作者:少儿作家新星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0:24

你们这些高手,不做少儿,也好。

因为少儿领域,除了几个大家,其余多是跟风、山寨作品。

也是我的机会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每个人都有自己专注的领域,我们只是专注于小说领域。对于不熟悉的领域,绝对不会贸然进入的。

你这个观点,我并不太认同,虽然有道理。

在可爱淘刚刚出现的时候,对于中国13到16岁青少年领域的准爱情小说,基本上还是空白,几乎对很多人都是陌生领域。

路金波看到了这一点,包装了郭妮。

让所有人都认识到了,青春还有13到16岁这个领域。

无疑,这是青春最畅销的领域之一。

青春如此,少儿亦然。

他们都是巨大的消费群体。

成功,我认为有两种人,第一,就是你说的专注;第2,那就是开拓新领域,创新。

呵呵

作者:新新小编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3:27

我觉得刘按2008老师,这个品牌寄生的理念特别好,很有道理

还是第一次听说呢,不知道是不是刘按2008老师原创的理念?

作者:天街夜色凉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4:20

据说《藏地密码》作者稿费400万,请问一草:杜拉拉拿了多少稿费?pluto、崔曼丽各拿到了多少稿费?

作者:guest457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4:32

作者:sunweilin2003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06:32

强烈建议今天来的十位大编,将各人的电子邮箱明确给大家,以方便大伙儿投稿。

反正也没什么搞神秘的,网上垃圾邮件你不收也得收。

所以,这件事今天就解决了,省得大伙儿上网乱搜一气。而来这里的起码也算是文墨客。写的不好的稿件你们权当垃圾邮件,也不关事。

支持/章无计同意提议的笔友请举手拥护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再贴一次:

作者:guest457回复日期:2009-01-1515:59:27

在下是广州爬山虎图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编辑,先报道。

顺便发个小广告:

诚征官场、职场、商战、婚恋家庭等长篇小说,及历史等其他社科题材。

邮箱:gxbao163。;

qq:255936;

msn:lengjing_0077mail。

本公司的介绍就不多说了,所开发的选题大家可以留意,我们数量不多,但求优质,重点营销,与作者共享利益。诚愿与大家交友畅谈,为中国的出版事业和天涯的兴旺,更为我们共同的理想不断努力。

作者:姓牛名笔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4:34

多谢广州爬山虎主编冷静的回答,”纯爱小说”是一种高度。其实人们也都在向往这样的爱情。即便它真的不存在。生活总是要充满希望的。

作者:超级飞行器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4:43

我的投稿联络邮箱:jimsuboo……cn欢迎踊跃投稿投稿注意附上您的联络方式内容和作者简介,以及合适字数的样章。

作者:一草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5:57

作者:天街夜色凉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4:20

据说《藏地密码》作者稿费400万,请问一草:杜拉拉拿了多少稿费?pluto、崔曼丽各拿到了多少稿费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数字不能公布,如果我给你一个假的,几百万几百万之类的,哗众取宠,我觉得不符合这次聊天的精神。谅解!

作者:非礼勿模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6:20

作者:蜘蛛1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13:38

请问非礼和刘按,你们俩策划编辑的藏地密码很成功,你们俩合作的下一部作品是什么,可否简单介绍一下?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说实话我个人觉得《藏地密码》算不得成功,至少现在还不到用“成功”这个词总结的时候。而且,是写得成功不是策划得成功嘛,嘿嘿。

我和刘按一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我们曾经住处相隔不超过三百米,也曾经在整个夏天的晚上坐在街边的大排档里喝酒扯淡,甚至有时候很多人以为刘按和非礼勿模是一个人:)我们一直想一起做点什么事情,结果择不如撞,就一起做了《藏地密码》。接下来我们的合作会更加深入——我们不仅要做好朋友,还要做好的组合。09年我们会一起运作一系列的畅销书,在这里先透露一本,书名大概会叫《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》,这本书的目标读者,就是所有对外星人感兴趣的人,写得非常好看,当场我就震惊了:)

作者:刘按2008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7:43

作者:新新小编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3:27

我觉得刘按2008老师,这个品牌寄生的理念特别好,很有道理

还是第一次听说呢,不知道是不是刘按2008老师原创的理念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品牌寄生是读客总结出的书从畅销转为常销的法宝。

读客正在总结一本《常销书秘籍》,供所有读客的编辑研究并运用。

品牌寄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理念。

作者:我见幽莲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7:45

果然广告无处不在,21世纪还是广告最强大啊

作者:依伊一只羊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8:46

故事情节索引

我和一个女孩在大海中的一个小舟上,我不认识她,有千万只箭从一艘古战船上射来,我们躲在船仓里,突然冒出一只大鲸鱼的尾巴把小舟拍成碎片,惊醒睡着后,我想着她去了哪里?后来,我和她就来到一座空中楼阁的阳台上,我们以为到了天国,这个阳台没有栏杆,下面又赶过来很多人,拼命往上扔瓶子和玻璃,我们满身是瓶滓和血,我拼命的撞门,才撞开进入里面,除了床,就是满地老鼠,白天那些老鼠倒能相处,还相安无事,到了晚上就拼命地咬我们,我抓起就拼命地往外甩,有时咬的牙齿都粘在我手上。没有想到一甩出门就变成蝙蝠拼命攻击楼阁下面的人。下面的人也落荒而逃,我还是把所有的老鼠都甩出去了。因为害怕恐惧我们依慰在一起,我们什么也没有做。因为老鼠的毒素攻击,我变成了一条蟒蛇,把女孩也越缠越紧,再这样下去她一定会死的。我离开她,钻穿地心,到了一片湖里。蛇开始吃鱼和陆地的猫兔为生,后来蛇看到了大象也把它一口吞下去,那个大象在它肚子里不能消化。大象在它肚子里翻腾,两者都痛不欲生,大象还把鼻子伸到蛇的口外。没有办法两者只有和解,合二为一变成一头蛇颈龙算了,马上从象鼻子上长上蛇颈龙的脑袋。现在蛇颈龙可以吃虎豹狼了,可是陆地和水里的东西还是不够它吃,都吃光了,它又跑到村子里去吃人,村民都人心惶惶。

那个女孩在男孩走后,到处找他,后来她请求一位巫师,巫师告诉她,那个男孩已经成为一条蛇颈龙在一个湖里。她按照巫师所指找了去。那头蛇颈龙(此地它的身躯已经占到湖水的十分之一了)看到了她,觉定悔过。一直不吃东西,终于饿死了。村民们把它从湖水里拖上来。有的要吸它的血,有的要吃它的肉,有人说它也是善类,女孩说其实它也有自己的苦衷,最后一致认为把它的尸体肢解了焚烧后的灰作为永恒的祀拜。就这样一直烧啊烧,一直烧到天黑,一只蝙蝠从黑暗中蹿出来把它的尸体狂啃,一会儿就啃光了。只留有骨头。蝙蝠最后用爪子把女孩抓走了,带到那个空中楼阁上。它对那个女孩说我需要减轻我的身体,你以后就吸我的血吧!这样女孩每天都在它翅膀上吸它的血,一天一天能清晰的看到它上肢(翅膀在上肢上)的骨头。蝙蝠还是每天出去找食物,同时每天将自己的身体倒悬起来补足血液让女孩吸,时间一长女孩也习惯了每天吸血,终于有一天那只蝙蝠的血被吸干了,从房顶上掉到地上。一群蚂蚁看见了。跑过去扛起尸体就跑。不知过了多久。有人打来一个电话,管事的蚂蚁过去接,里面传来了声音:‘五月你该结婚了吧。’管事的蚂蚁非常不高兴,郁郁寡欢,不再管事了,一个人离开了。那群蚂蚁也懒得干活。丢下尸体离开了。后来我就醒了。

各位编辑看看这个小说的故事情节吧!

溶童话,哲理,爱情,梦幻于一炉。

作者:少儿作家新星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9:07

少儿,也有喜欢外星人的

我会时刻关注成人领域,并借鉴经验,带到少儿领域去。

目的只有一个,就是让书好看!

孩子们忍不住掏钱买。

作者:我是rosemary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9:13

问作家出版社的王老师:

听说你们作家出版社的门槛儿很高,一般都不做新人的小说,是这样的吗?

非常高兴作家社在外界有这么好的口碑,门槛儿高,意味着我们能收到很好好稿子,编辑有个好的平台发展。但是,这个口碑又使很多作者产生顾虑。举一个例子就行,韩寒出版《三重门》时,是新人吧?作家社的老牌作者比较多,新人常常也有畅销作品,只是老牌比较受媒体关注,所以造成了这个误会。

稿件可以直接寄到出版社。王婷婷也可以电邮:wangtingting228a。

收到稿件,我一定回复。

作者:刘按2008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9:25

《畅销书秘籍》:)

作者:楚燕狂子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29:32

问个官方些的问题~~~~

南方周末专访新闻出版署署长柳斌杰时谈到新闻出版改革,要打破出版社行政区域垄断,鼓励出版集团上市,并且也认同了民营出版,要将民营出版纳入轨道,各位出版编辑大部分都在民营文化公司,对此有什么看法,下一步的民营出版方向会是什么呢?如何面对出版集团的竞争呢?嗯……有没有文化公司计划上市呢?

作者:新新小编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0:02

这本书出版了吗?

作者:卢洪营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0:54

赶紧问一个:

请问各位老大,你们一般都是如何跟作者相处,怎么看待作者与编辑的关系?

《当代》的编辑们奉行的一个原则是:编辑与作家就是作品的关系,不知道各位怎么做的呢?

谈两句吧,现在这个话题正热门呢!

作者:蜘蛛1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0:56

问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,作者属于弱势,请问各位编辑如何处理与作者的纠纷,本着一种什么原则,简单的回答一下即可。

作者:少儿作家新星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1:14

功夫!

丑女无敌

《越狱》等等等

我们都可以把它儿童化,把它弄到少儿领域去,用孩子的视角创作流行的元素。

作者:新新小编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1:38

哈,我得去取票了,谢谢各位老师的回答。

希望各位老师在09年的图书都能大卖哦。

作者:刘按2008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2:07

我和非礼兄同时隶属于一个北京的秘密策划沙龙,我们沙龙的名字叫:

十个人。

希望所有对策划感兴趣的朋友参加,具体参加办法可联系我或非礼。

目前已经有五个人,还有五个人,希望你是其中一个。

作者:久久不变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2:51

北京九龙飞扬文化投稿地址:yangjian205。sina。或者39732838。,后面的qq邮箱号同时也是本人的qq号码,欢迎各位作者投稿。

作者:苏善生左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3:28

一草老师还在吗

作者:我是rosemary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3:47

我是rosemary老师好

给你邮寄稿子的内容不少于多少万字?

邮寄稿件,需要有:内容简介,作者简介,目录,不少于5万字的样章,另外,如果作者自己有:市场定位,作品亮点,会更好。毕竟,编辑看稿量很大,收到的东西越详细,定位越明确,对编辑的把握和对作品的理解,越有帮助。

作者:楚燕狂子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3:51

品牌寄生是个很好很新颖的理念

用心学习了~~

作者:少儿作家新星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4:03

就少儿冒险而言,也可以采用成人领域流行的古墓丽影闯关式的写法。

你们的任何经验,我都会借鉴,加以利用。

打造上乘的少儿领域通俗长篇小说系列!

作者:久久不变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4:11

作者:蜘蛛1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0:56

问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,作者属于弱势,请问各位编辑如何处理与作者的纠纷,本着一种什么原则,简单的回答一下即可——

你说的纠纷指什么?

作者:优you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4:28

一草,能不能问问,纸上偶像剧系列你最喜欢哪一本?

作者:chenanel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5:36

请花哨指教:

对于反腐小说,目前主要写哪一层次官员的**与反腐?对于职场小说,读者喜欢读哪一层次职员的故事?

**和反腐小说写的官阶会越来越高吗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目前还是市局级的官员比较多……我觉得读者并非是按照职位层次阅读。喜欢读官场小说的读者,我觉得无外乎是以下几种

1与官员能打上交道的私营企业主。(学习)

2对官场表示好奇的百姓读者。(窥私)

3官员(这类的就极少了,但是也是一个重要读者群体。)

官阶恐怕不会越来越高……估计最后只能到省厅级为止。

作者:一草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5:40

作者:苏善生左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3:28

一草老师还在吗

作者:优you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4:28

一草,能不能问问,纸上偶像剧系列你最喜欢哪一本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最喜欢的当然是《双生》,卖的好,有名又拿钱,这是一个标准。

作者:卢洪营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6:35

晕倒,蜘蛛跟我问类似的问题,还几乎同时

作者:乐杀蝶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6:42

好热闹啊。

作者:醉卧中关村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7:07

问师时一

题务候草。必,老

回你师

答是,。不我

当是想

然有问

喽过你

,呕,

我吐当

这的你

么感当

一觉初

个?写

无谢︽

名谢挚

小,爱

辈我郭

,就精

您这明

肯一︾

定个这

不问种

屑题脑

于!残

回请体

答一小

这草说

个老的

作者:flying_leaves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7:22

哇,今天这里这么多老师告诉了投稿的联系方式,太好了,其实有很多人写了小说都不知道怎么和出版社联系呢!!

呵呵

作者:-盗跖-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7:24

作者:蜘蛛1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0:56

问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,作者属于弱势,请问各位编辑如何处理与作者的纠纷,本着一种什么原则,简单的回答一下即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签定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了再签。

作者:悦读纪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7:38

各位抱歉,因为还有其他事情,提前告别。有问题的朋友可以继续提,我回头会一一答复。谢谢各位。

作者:苏善生左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8:20

作者写书是为了什么?你们编辑做书又是为了什么?

作者:超级飞行器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8:42

作者:雨乎舞雩回复日期:2009-01-1516:56:25

作者:超级飞行器回复日期:2009-01-1516:41:29

想问下苏静,你平日做策划时是固定去某些网站呢,还是根据当下流行的热点来分析判断,抑或纯粹是自己喜好某个版块就特别只关注那一块呢?——

雨乎舞雩:

您好

个人策划稿子的方式也就是你说这几个,也差不多,综合起来运用了。

平时会去相应比较固定的几个网站,比如起点,天涯等等。

依据热点和市场走向策划,也会有的,比如先前的职场,官场之类。这个也算是策划人的一个基本功。

当然关于个人兴趣这块,其实这块是蛮重要的,因为自己偏好的才能做好,自己感兴趣的才有乐趣,个人感兴趣就像前面提到广泛意义上的悬疑类惊悚类小说方向,只不过一直物色中,找到好的稿子和作者需要花很长的时间。

另外,也在尝试策划小说过程中的定制写作的方式,其实这个是学欧美出版的,一方面,和已经相当市场化写作经验的作者去“碰”选题,提前介入创作过程,这个侧重双向;一方面,和缺乏市场化写作经验的作者约稿,定制,这个相对单向;考虑这样做,无非是期望讲对小说图书市场的把握更加可控,改变那种完全靠天吃饭,靠运气的局面,但这样操作要求对双方要求都挺高,而且很花时间,前期消耗策划人,编辑和出版商的精力比较大。

作者:少儿作家新星回复日期:2009-01-1517:38:59

我感觉,少儿侦探,是继“淘气包系列”“少年冒险系列”之后的第三股畅销潮流。

绝对有畅销的潜质。

少儿侦探首先有一个特点,充满悬疑,吸引读者读下去。

我创作的就是优秀的悬疑、侦探少儿小说。

少儿侦探小说,它的范围其实并不狭隘,相反,我认为它异常广阔!

它可以搞笑,一本书可以只写小学校园里的有趣故事。

从这个角度讲,他和《淘气包马小跳》系列类似。

(快捷键 ←)上一章   本书目录   下一章(快捷键 →)
从一到万最新章节 | 从一到万全文阅读 | 从一到万全集阅读